学院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编辑:张雪  点击:


5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在3号楼517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团员参与本次团日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团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看完视频后,团员们展开热议。郭云广同学说道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青青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中国青年在觉醒年代中觉醒,是社会变革的先锋,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张旭龙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由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与活力,用最好的状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合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员们以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气势,向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活力,表达了在火热的青春中,在共青团的带领下放飞人生梦想,踏上希望旅途的决心。

 

青春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心中有向往,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的作用。转眼建团100周年,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一起继续加油前进吧!

摄影:李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