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编辑:万雨吟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宣传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510日上午准时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赋予今年“五四”青年节非同寻常的意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青春才能绽放出鲜艳花朵,谱写出壮丽诗篇。这是历史的昭示,也是时代的强音。


 

直播特约评论员杨禹说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新时代是机遇同时也面临着风浪这次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时代环境和青年群体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与时俱进锐意改革的巨大勇气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在任领域副总设计师黄震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83集团军某旅班长王祥宣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掘进机研发组组长龙斌山东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生吕忠璠以及千千万万个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青年不负韶华青春在奋斗和风险中绽放绚丽光彩

 

分散观看同学部分照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就此次活动展开热议青年博士教师王聪说到近代以来,中国青年始终引领着思想的传播和国家的崛起。百年前,作为青年的陈独秀和胡适等人高举起了德先生与赛先生的大旗,一批批绸缪家国命运的青年更是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在五四运动中奏响了时代最强音。在山河破碎风飘絮、日军铁蹄步步入侵的艰苦卓绝的时势下,共产党领导下的北平大中学校学生又发起了一二九运动,将抗日救亡运动推向了新的高潮。在此后进一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建设时期,广大青年们更是长期活跃在一线,为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富强立下了不朽功勋。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绕有意义的日子,不禁使人由衷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多的力量。相信中国,相信青年!

李青青同学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为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在美好的青春年华⾥要展⽰青年的朝⽓与活⼒,用最好的状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郭云广同学说道中国青年在觉醒年代中觉醒,是社会变革的先锋,要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最富有梦想与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李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