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接力诵经典,热血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编辑:撰:李浩柯  点击: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激励全体研究生党员勇担使命,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热血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实践参观学习和经典著作诵读两部分组成。

 

位于浙江义乌的分水塘村,是陈望道先生的故乡,也是第一本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地。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前往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共同重温真理味道,寻访信仰之源。全体党员边走边听边看,追寻陈望道先生的革命足迹,品味“真理味道有点甜”的革命信仰。

《共产党宣言》是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楼马克思雕像前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感受真理的力量。集体诵读之余,支部党员还以小组研读、接力诵读的方式展开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反复学习《共产党宣言》,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对陈望道及《共产党宣言》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经典之所以为经典,就是因为它不但历久弥新,而且常读常新。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仰,以青春之名与伟大时代同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浩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