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编辑:  点击:

6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我院师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前:省党代会提出要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5大战略指引;聚焦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宏伟目标,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鲜明提出“创新制胜”“数字变革”“全面发展”“全域深化清廉浙江”等浙江辨识度很强的提法。马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学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赵春珍: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往,展望未来,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浙江过去五年生动蝶变的实践成就备受瞩目,浙江未来五年全力奋进的具体目标令人振奋。“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向每一个浙江人发出了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新的更高点的嘹亮号角。作为一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我们深感责任在肩。我们一定会干在实处,会在第一时间推动党代会的最新精神、“两个先行”主题、创新制胜、绿色发展等要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和激励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使命、努力拼搏,为浙江、为祖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课教师李芳园:作为思政教师,要把政治理论的“书面语”讲成贴近学生的“知心话”,将治国理政的“天下事”讲成实实在在的“身边事”,将高屋建瓴的“大道理”讲成通俗易懂的“小故事”,让学生深刻理解听党代会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王洪霞: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旗帜鲜明,精神卓越,鼓舞人心。作为高校专任教师,我们更感到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让浙江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努力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职组织员宋维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积极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党建引领效能,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伦理学学生、院研究生协会执行主席、入党积极分子王恬晨:第十五次党代会于6月20日顺利召开,此次党代会以浙江为地标,标注了其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浙江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浙江省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