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东方学院马院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确保该课程之后的顺利开展223午,我院联合东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3号517A会议室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活动。活动邀请资深教授何历宇、潘旦、青年教师王聪介绍课程建设经验,东方学院马院党委书记叶颖蕊,思政课教师吕欢、白云浩、钱潇荣教学秘书马羚以及我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此次备课会由我院副院长邢雁欣主持。

 

邢雁欣首先指出,我院对单独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高度重视。一是学院抽调专业基础强、教学业务精、理论功底深的老师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建了一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突出的精干教学团队;二是在课程开展前积极开展集体备课,任课老师们分享经验,交流教学中的困惑和难题;三是重视期末机考机库的建设,注重学生考核的合理性和公平性。

 

本次集体备课会分“集体备课”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

    集体备课环节,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负责人潘旦教授教授从课时分配、课程设计思路、教学内容、学生教材使用建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开课情况何历宇教授从课堂教学体系、教材体系、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经验。王聪老师从新老师的角度,分享了一些优化教学方式、提高课程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的方法。

研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各自课程建设发展情况教堂管理方式及新教材学习使用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备课会加强了双方马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开展“手拉手”备课会活动,进行经常性地研讨交流,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思政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院发展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