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 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编辑:  点击:

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211会议室召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暨新进教师座谈会。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前主持。


会上,刘向前书记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解读《浙江财经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具体要求,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教育。

随后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运用《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相关事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还开展了新教师座谈,与会教师从教学科研、职业发展、生活情况等多个方面谈入职感想与收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学院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勉励大家对照“六要”标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引导广大新入职教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底线意识,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重要职责,为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