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杨霞云为我院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1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9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杨霞云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贺武华主持。

二十大代表杨霞云,作为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优秀青年演员,以“做老百姓喜爱的文艺工作者”为信念,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把戏送到田间地头,“常常是从穿着棉袄开始,一直演到换成短袖才结束回家”;把向海外观众推广中国戏剧,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使命,连续10多年赴海外参加欢乐春节演出,足迹遍布五大洲近5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演出300余场;在艺术上执著追求,坚持传统戏曲创新,27岁时成为浙江省最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31岁摘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杨霞云还关注农村文化生活的多样性和文化阵地建设,推动送戏曲进文化礼堂、开设文艺培训班等工作,当选为浙江省第十四次、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全国青联委员,荣获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文化部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最美浙江人——2015青春领袖等称号。

宣讲中,杨霞云以党的二十大亲历者的身份,以参会党代表的视角介绍了大会盛况和代表履职情况,分享了她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文艺事业进一步传承发展的动力,塑造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形象,丰富百姓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我们要用戏曲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不断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主旨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生动,对我院教师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结合马院教师本职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迪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