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21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1月19日上午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学院院长贺武华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参加大会。


贺武华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为全院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总要求。

会上,贺武华通报了近期曝光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强调了高校教师在师德方面不得触碰的红线并列举反面典型以案释纪,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了大家对师德问题的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思政课教师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主体,师德是教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院教师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规范履职行为,坚守师德底线,杜绝任何师德失范行为发生,真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


此次师德师风主题警示教育学习是学院“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师风为目标,不断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形成尊师重教、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