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马院团支部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编辑:郭云广  点击:

9月19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在三号楼211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学习“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全体团员以及21级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支部副书记郭云广主持。

 

会议开始前,郭云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所在,他指出在二十大召开前夕,系统性的对这十年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做复盘工作,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的翻天覆的生活变化,也坚定了人民对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向美好生活的信念。

首先进行学习会的第一项,全体同学观看新时代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大飞机C919升天,蛟龙号入海,神州系列载人航天升空,等等等等都激励着同学们的澎湃的心。

 

专题学习会进行的第二项,郭云广分别从经济成就、人民生活以及党政完善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了讲解。

首先就经济而言,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一个大台阶,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上升到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提升至1.25万美元;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在人民生活方面,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中等收入群体的比重由1/4左右上升到了1/3左右;生态环境状况实现了历史性的转折,植树造林占全球人工造林的1/4左右,更适合人民居住。

 

全体团员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中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专题学习会的最后大家也纷纷指出,生活在这样一个好的时代,要时刻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关切与信心,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摄影:欧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