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传染病宣传防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编辑:周星宇  点击:


新学期始,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传染病的认识,提高个人卫生意识,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病,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我院于919日在学院楼211会议室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新生“传染病宣传防治”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兼职辅导员杨再来同学主持,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

 

杨再来同学在会议上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肺结核和水痘等校园常见病的基本特征与易感染途径,并且详细介绍了预防上述疾病的重要举措。同时还着重叮嘱同学们注意寝室内的卫生环境,并提醒新生们关注自身的身体健康,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通过杨再来同学的讲解与相关传染病防治的教学视频与案例的宣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预防常见传染病的重要性,对相关传染病的发病与传染特征有了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传染病防控的具体环节与方法。

摄影:徐瑜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