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编辑:吴言  点击: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传染病的意识,提高个人卫生的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病,确保学生身心健康。5月19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206B会议室组织2020级、2021级各班开展了“传染病防控宣传”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夏田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班会通过各班班干部领学、学生参与提问、观看视频和照片、现场讨论等形式,宣传介绍了常见传染病类型,尤其是对结核病、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做了详细的普及使同学们对传染病的的发生、传播以及预防等知识有了深度认知。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卫生、个人卫生,保持宿舍通风,学会自查及互查,以便在出现疑似症状时及时就医,主动上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加强传染病预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对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决心有重要作用。 

摄影: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