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学院举办北山马·哲讲坛第六讲:入职省属企业的准备
发布时间:2022-05-21  编辑:  点击:

 

5月19日下午,北山马·哲讲坛第六讲——“入职省属企业的准备”在3号楼211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平台同步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向前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瑜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浙江省二轻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沈醒校友。

 

沈醒校友具有高校、政府机关、国企多重工作背景,特别是在国企组织(人力资源)部担任负责人多年,有着系统专业化的就业指导理论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择业就业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沈醒校友主要从硬件准备、软件准备和个人准备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入职省属企业、政府机关等单位之前的准备。在硬件准备方面,主要列举了入职前所要具备的学历、学位及各方面支持等客观条件;在软件准备方面,他重点强调了关于“自我判断”的问题,明晰自己的就业方向、规划自己的职业路径以及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是同学们在进行“软件准备”时要着重注意的;在个人准备方面,他详细介绍了省属企业的分类、入职岗位要求及具备能力,并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校内准备等做了具体推演。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地进行反思和学习并保持自信,为日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热烈的自由提问互动环节中,沈醒校友用丰富的实战经验和风趣幽默的语风巧妙并富含深意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掌声雷动。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入职省属企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对职业选择和就业方向更加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