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编辑:万雨吟  点击:


悠悠百载,学史鉴今,接力前行。我院团支部高度重视对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于524日下午在三号楼21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悟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宣传委员万雨吟主持。

 

首先,带领团员们了解共产党人博大为民情怀小故事。通过周总理勤俭节约、孔繁森两袖清风的事迹大家更加清晰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养成勤俭节约生活习惯,意义绝不只在减少浪费,更重要的是夯实未来社会风气的基础、个人奋斗的基石。

接着,学习共产党人如何面对挫折、何为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的党史通过学习团员们了解到漫漫长征路,无数英雄好汉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地前进。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学习红军战士不怕困难,奋勇拼搏的英雄主义精神,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在学完党史小故事之后,团员郭云广分享他的学习感悟,他认为作为共青团员,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不断砥砺意志品质积极锤炼斗争本领继承发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精神,逢山开道、遇水架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员青年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我院团支部将继续坚持学思并举、知行合一,引领团员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