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开展“绿色生态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编辑:李青青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共青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品牌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527日在3号楼211会议室开展了绿色生态文明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组织团员们“观看中央电视台绿色环保教育主题纪录片《碳足迹》”。从视频中,大家深入学习低碳环保和绿色发展理念,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了解的更加清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土绿化,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美丽中国正在不断变为现实。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根本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仍然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

 

活动最后,呼吁大家参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第十二届“绿植领养”活动增强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点亮绿植领养活动,并表示在之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守住绿水青山,让绿色在你我身边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