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学院开展“青春无诈”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编辑:郭云广  点击:


5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在3号楼206会议室开展“青春无诈”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教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营造浓厚反诈氛围。全体团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纪律委员郭云广主持。

 

活动伊始,向大家展示了当前网络诈骗常见的几种诈骗形式通过“表情包”形式,生动的将“杀猪盘”,“网聊”,“刷单”等几种诈骗手段展现出来,切实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诈识诈能力。

随后,播放了我院学生参演的防诈骗短剧让大家进一步熟悉常见的诈骗手法,丰富反诈知识,提高反诈能力。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身边诈骗案例,其中,张旭龙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同学被诈骗的经历以及通过公安寻求解决的过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合常见诈骗手段,还给大家准备了贴近生活实际的反诈测试题,组织在场的同学们进行答题。大家纷纷举手抢答,通过对反诈知识题目的思考和回答,大家对反诈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能力,同时有助于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将反诈知识宣传出去,提高群体“免疫力”。

 

活动最后,为积极参与反诈知识问答的同学们发放了精美笔记本,以表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防诈骗的宣讲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诈骗分子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有效提高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我院团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