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云龙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博士


 教育经历:广西大学管理哲学专业,哲学学士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哲学博士

   哥本哈根大学主体性研究中心访问学者


 科研方向:认知科学哲学(自创生,4E认知)

    社会科学哲学(社会自创生,社会存在论)

    技术哲学(新兴技术的伦理与治理)


  教学课程:

本科生公共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

研究生公共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短学期课程:《当代科学哲学前沿》

    通识课程:《科学、技术与社会》

代表论文:

1.自创生:生命与认知.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5年第6期全文转载)。

2.论生命与心智的连续性,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科学技术哲学》2016年第7期全文转载)。

3.自创生理论40年:回顾和思考,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4.社会存在论:一种社会形成机制的分析,自然辩证法研究,2019年第2期。

5.自创生与生命现象学,财经论丛(增刊),2021.11

科研项目:

1.主持2018年度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共享意向性与集体合作机制研究”(Y201840025)

2.主持2019年度杭州市社科常规性规划课题:“自创生的生命现象学研究”(Z19JC080)

3.主持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社会系统自创生机制的哲学研究”(19YJC720034)

教改项目:

1.主持2020年度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项目《形势与政策》


上一条:赵佳花

下一条:胡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