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

首页 > 思政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共同富裕”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0-28  编辑:  点击:


1012日至25日,“共同富裕”浙江省高校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金通、邵慰、贺武华、邢雁欣、潘旦、向鑫、高聪颖、潘菲欧、陈曦、王江红、金梦佳等12位老师开展宣讲。








老师们围绕“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三个问题,生动阐释共同富裕的丰富内涵,系统分析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全面探讨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深入宣讲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创新性突破性举措。金通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浙江案例与现场同学探讨如何通过“做大蛋糕”实现共享富裕,就共同富裕与社会公平、如何构建适合国情的创新体系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邵慰与学生探讨了“共同”的主体不仅限于个人之间,还包括区域之间、城市之间以及城乡之间,要解决好、协调好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差距问题,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贺武华结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厘清了马克思主义总结的实现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制度要求和实现途径。向鑫、高聪颖、王江红、潘旦、潘菲欧、陈曦、金梦佳等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梳理了我们党在各个阶段对于实现共同富裕的不懈探索,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责任,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共同富裕”高校千场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发起,覆盖全省。学校把“共同富裕”主题宣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相结合,面向全校4000余名学生共举办13场讲座,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