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

首页 > 思政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浦江县“江南第一家”郑义门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0  编辑:图片:万雨吟  点击:

为贯彻落实“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涵养培育良好的家教家风,6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参观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浦江县“江南第一家”郑义门。

在廉政文化主题馆,师生们观看了《郑氏规范》廉政宣传片,仔细阅览了陈列馆的图片资料及相关文物,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郑氏家族的成长史,并参观了郑氏宗祠、孝感泉、九世同居碑亭等景点,通过图文、视频的展示,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郑氏规范》168条家规的严谨、务实;真切的感受了“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传统文化儒学伦理和有序、勤俭的“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并进一步引发大家思考郑义门“家风”在形塑育人,促进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意义。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师生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学习“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常怀警醒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廉洁齐家,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