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

首页 > 思政教学 > 正文

党史融入“概论”课系列报道之二 致敬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0  编辑:  点击:

党史融入“概论”课系列报道之

致敬红色经典,汲取精神力量

——唱支歌给党听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4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华正学教授将党史教育与“概论”课程相结合,在概论课教学活动中开展“唱歌儿给党听”课内实践教学活动。


华正学教授“唱支歌给党听”为题,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与学生一起选唱百首歌曲,回顾百年建党的艰苦历程。通过致敬红色经典歌曲,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同时也生动形象的展现党的乐观精神、牺牲精神、奋斗精神和独立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在百年党史的指引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中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毛概教研室供稿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