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编辑: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4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学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主持。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院情况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通过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四是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给予学生社会历练、实践锻炼的机会,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与会老师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