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编辑:  点击:

28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申报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主持,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学术骨干、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贺武华结合我省情况,分析了当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情况,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建设申报条件,并重点分析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现状、问题、短板及下步对策。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就二级学科方向凝练、队伍优化、科研成果遴选、研究生培养工作改进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集思广益改进学科建设工作,群策群力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和竞争力。

据悉,“十四五”以来,学院围绕学校党委明确的“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师资引进和培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重大)立项、高水平成果出版发表、新增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以及举办全国性学科建设论坛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学科点申报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