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英才(2023)
发布时间:2021-04-27  编辑:  点击:

 

一、学院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1月成立。学院成立以来,秉持“守正创新 敬业奉献”的院训,砥砺前行谋发展,一心一意图新篇。学院依托财经类高校的特色优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上好思政关键课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研和社会工作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党建领院、教学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文化活院,学院上下同欲、踔厉奋发,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和欣欣向荣新姿。

学院历史积淀较为深厚。学院历史沿革可追溯至人文学院、社科部等。于2006年获得硕士点,现有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研究、伦理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在校研究生50多人,拥有伦理学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浙江省心理健康实验与研究中心,是全国马研会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基地、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以及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单位。学院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形势与政策等6个教研部和4个师生党支部。

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5人,初步形成了一支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后劲发展足的教师队伍。特别是近年来师资规模和质量提升迅速。专任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达85.5%。拥有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以及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承担全校2万多名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并开设20余门“思政课+”拓展课、通识课等课程。教师获得了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省思政星课“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等荣誉。近年立项省级一流课程4门,省虚拟仿真实验课2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工作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

学院科研能力后劲十足。5年新增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多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自然辩证法研究》《Psychophysiology》等国内外权威、CSSCI期刊发表论文百来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多篇,出版学术专著进20余部,获省部级领导批示4次。成果获得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多项。

    “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定“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根正苗红的办院立场,聚焦“一核使命”,狠抓“两大重点”,做好“三篇文章”,破解“四大矛盾”,推进“五力建设”,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特色鲜明、国内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奋斗!


 

二、引进计划

岗位名称

人数

年龄上限

专业/学科方向

学历/学位

其他条件

优秀青年学者

1

45周岁

马克思主义理论各学科方向;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方向(能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胜任思政理论课教学)

研究生/博士

具备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优秀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骨干支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好

学术骨干

8

40周岁

马克思主义理论各学科方向;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方向(能支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胜任思政理论课教学)

研究生/博士

具备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有效支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能胜任两门以上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者优先

 

 

三、报名

1.报名。应聘优秀青年学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应聘表》,其他应聘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术骨干应聘表》,同时附招聘岗位所需报名条件相应资料,并发送电子邮件至学院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岗位)。

2.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开始至今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经历和获奖情况);

2)近五年内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经历、获奖及被SSCISCI等收录和引用证明文件或复印件;

3.资格审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老师,联系电话:0571-87557309Email:hewuhu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