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英才(2024年)
发布时间:2024-03-22  编辑:  点击:

一、单位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浙江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杭州市,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

学校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践行“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紧贴时代脉搏,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新财经”战略,坚持人才首位战略,把人才作为兴校之源,努力造就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浙江省“两个先行”重大战略。现诚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盟,共创辉煌!

二、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6年1月成立。学院成立以来,秉持“守正创新 敬业奉献”的院训,砥砺前行谋发展,一心一意图新篇。学院依托财经类高校的特色优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上好思政关键课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科研和社会工作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党建领院、教学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文化活院,学院上下同欲、踔厉奋发,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和欣欣向荣新姿。

学院历史积淀较为深厚。学院历史沿革可追溯至人文学院、社科部等。于2006年获得硕士点,现有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研究、伦理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在校研究生50多人,拥有伦理学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基地、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以及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单位。学院设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以及形势与政策等6个教研部和4个师生党支部。

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2人,初步形成了一支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后劲发展足的教师队伍。特别是近年来师资规模和质量提升迅速。专任教师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专任教师中博士学位比例达88.7%。拥有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以及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承担全校2万多名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并开设20余门“思政课+”拓展课、通识课等课程。教师获得了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二等奖、省青教赛特等奖、省思政星课“我最喜爱的思政课教师”等荣誉。近年立项省级一流课程6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工作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

学院科研能力后劲十足。近5年新增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多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教育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自然辩证法研究》《Psychophysiology》等国内外权威、CSSCI期刊发表论文百来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多篇,出版学术专著近20余部,获省部级领导批示4次。成果获得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一、二、三等奖多项。

因学院发展需要,现公开招聘各类人才,热忱欢迎海内外学者加盟!

三、招聘需求

岗位名称

人数

年龄上限

学历/学位

专业/学科方向

其他条件及备注

拔尖及以上人才

1

55周岁

研究生/博士

马克思主义理论各学科方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各学科方向及相关学科

学术骨干

3

40周岁

研究生/博士

马克思主义理论各学科方向

具备突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符合学校学术骨干及以上层次应聘条件的优秀人才。

四、基本条件

中共党员;身体健康;坚持立德树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

五、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应聘拔尖及以上层次人才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及以上层次人才应聘表》,应聘学术骨干的应聘者填写《浙江财经大学学术骨干应聘表》,发送电子邮件至hewuhua@126.com。

2.应聘需提供的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自大学开始至今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经历和获奖情况);

(2)近五年内代表性论文著作、科研经历、获奖等证明文件或复印件;

3.资格审查。由学院(部)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

)考试、考核

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主要为试讲或专题报告。

面试结束后,按相应岗位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考核入围人选。

考核着重了解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以及从业工作经历情况等。

)体检

我校对应聘人员要求在三甲医院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

)公示

经体检、考核均合格的人员,我校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并于考核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在指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我校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六、引进待遇

引进人才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结构工资制或年薪制,具体待遇一人一议,以双方协商为准。详见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s://rsc.zufe.edu.cn/info/2114/9342.htm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人:贺老师

电话:0571-87557309

Email:hewuhu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