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  点击:

      3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传达了《浙江财经大学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贺武华指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把握精神实质,立足学院实际,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二是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牢牢抓住贯穿《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始终的主旨主线,深刻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三是要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四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的要求。抓紧编制我院“十四五”规划纲,认真谋划推进今年工作,推动我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