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编辑:杨再来  点击:

         915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号楼211会议室隆重举行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导师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向前,学院副院长邢雁欣,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班主任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帅参加。会议由刘向前主持。

 

会议开始,李金鑫副教授代表硕士生导师发言。首先,她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对研究生新生表示了欢迎,其次,她从“求同存异做自己”这个主题出发,寄语同学们要做到了解专业、激发热情和学会对话。

 

随后,2020李浩柯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合理规划、集中方向和寻求帮助是他送给学弟学妹们的三点心得体会。2022叶诗园同学代表新生进行发言,她从学院的院训“守正创新,敬业奉献”出发,呼吁新生们不仅要守住根本、坚持创新,更要勤勉好学,回报学校。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今年同样聘请了魏梁钰周永昇老师作为伦理学和马中化专业的班主任,学院副院长邢雁欣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接下来,硕士生导师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赠送书籍并佩戴校徽。

 

全体同学在院研会执行主席王恬晨的带领下进行入学宣誓。

 

特邀嘉宾,来自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院长张帅教授作专题发言。张院长以“精细化管理,织出学生锦绣前程”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信智学院多年来培养研究生的丰硕成果与实践经验,并将他们总结的多项培养举措一一向大家说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为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在祝贺各位新生加入财大马院的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贺武华院长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句话的要求:正视自己的身份、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提高自己的内驱力。最后他祝福每位同学都能在财大马院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时,2022级新生与各自导师进行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

摄影:张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