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江霞

于江霞

出生年月19843

职称:讲师

最后学历:研究生  

最后学位:博士

研究领域:古希腊哲学、生命伦理学

开设课程:西方伦理学经典选读、西方伦理思想史

主持课题

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作为生活之道的哲学——基于斯多亚派技艺观的探究”(Z15JC121),主持,在研;

浙江财经大学校教学研究重大课题“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自我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JK201502),主持,在研。

代表性论文:

1“The Body in Spiritual Exercise: A Comparative Study between Epictetan Askēsis and Early Buddhist Meditation”,  Asian Philosophy, 2014, 24(2): 158-177.

2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技艺——析斯多亚派的技艺概念”,《自然辩证法研究》,2014年第5期。

3在‘道德’与‘伦理’之间——论康德与福柯的晚期斯多亚学情结之殊异,《道德与文明》,2014年第5期。

4对生命资本的伦理审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

5“生物殖民主义——生态女性主义视角的批判”,《妇女研究论丛》,2012年第4期。

6“生命政治视阈下的生物资本主义”,《自然辩证法研究》,2009年第8期。

7“The New Biopolitics”Journal of Academic Ethics. 2009(7): 287–296.

8“现代性视野中的德性伦理”,《齐鲁学刊》,2009年第6期。

获奖

技艺与身体——斯多亚派治疗哲学及其历史意蕴研究,2014年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上一条:陈曦

下一条: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