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武华

贺武华,1976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西吉安人,现为浙江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学者高层次引进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曾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学科办主任、省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负责人等职。2006年获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2009年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5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2012年破格晋升教授,2008年取得研究生导师资格,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管制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专业博士生兼职导师。先后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等人才工程。兼任全国马研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督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十三五”学科组专家等职。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教育学的跨学科研究,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向的研究,担任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系列课程、研究生《教育政策研究前沿》《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社会思潮专题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已主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哲学基础研究》《运用信息技术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与推进路径研究》《公共教育改革中的新自由主义思想取向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含重点)、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攻关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0项。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网信时代社会思潮对大学生影响的实证研究》等个人专著5部。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公共教育改革中的新自由主义思想取向与反思》等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维辩证视角下的“教育公平”》等20余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全文转载。独立或第一完成的成果先后获得了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4次,执笔(列第4)完成的成果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另获省教科研先进个人、省优秀督学等荣誉。

上一条:王亚丽

下一条:高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