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教学展示活动暨“思政星课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编辑:  点击:

各教研室: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组织好我校参加全省第三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我院教师思政课教学水平和能力,现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秋季教学学术活动周,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暨“思政星课堂”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献礼二十大,突出“大思政课”建设,组织我院教师在深入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上开展思政教育教学。通过系列活动培养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形成一批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强的优秀思政课,推动我院思政课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建设思政课和思政教师队伍创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组织推荐发动(2022年9月5日—9月9日)。学院发布活动通知,个人报名和教研室推荐相结合,形成参加省“思政星课堂”和教学展示活动的教师名单。在此基础上,由各学院党委择优推荐参赛人选。

(二)开展教学展示活动参与教师推荐工作2022年9月22日)。通过个人申报和教研室推荐,形成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师名单安排好教学观摩计划

(三)开展教学展示活动2022年9月26日-1014日。邀请校外名师进行教学展示活动。各教研室推荐2名及以上教师开展课堂观摩活动。我院教师开展互听互评,磨课研课。

(四)开展教学总结活动(2022年1020日)。邀请浙江省教学名师、思政教育教学专家分享教学经验、现场点评,我院教师做示范展示,总结教学经验,分享教学体会。

三、活动报名

以上活动由个人报名和教研室推荐相结合。

1.“思政星课堂”报名材料参加通知文件9月20日前交到教学办。

2.教学展示活动报名以个人报名和教研室推荐为主,9月22日前报给教学秘书。

四、奖项设置

1.本次活动设若干奖项以鼓励和奖励教学效果突出教师。

    2.教学办公室做好新闻报道和教学经验推介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