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热烈祝贺我院3门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21-08-16  编辑: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有3门课程认定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获省级线下一流课程认定,《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获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其他成员

学院

类型

1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高伟

王永胜、华正学、胡洪彬、贾亚君

马克思主义学院

线下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潘旦

何历宇、姜淼、朱其永、高聪颖

马克思主义学院

线下

3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

贺武华

陈曦、李意、王江红、杨晓帆

马克思主义学院

社会实践

近年来,学院深入探索课程改革有效路径,开展教学研究,以教学团队为单位,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的课程建设。同时形成以基层党支部为统领,以教研部、系为单位,开展专业理论学习与集体备课活动,深入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旨在推进教学研究深入,提高一流课程建设水平。

截至目前,我院共立项5项省级一列课程,目前各项课程的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课程育人功能,发挥课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一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