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梁钰

姓名:魏梁钰

性别:

出生年月:1987-11-28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哲学博士

职称:讲师

所属学科:伦理学/哲学

研究方向: 古希腊哲学特别是亚里士多德伦理学与形而上学,伦理学

教育背景:

2014.9-2019.6 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哲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前往美国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哲学系交流2017.03-2017.06)。

2019.6-2021.9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现哲学院)外国哲学专业学科博士后,徐向东教授团队。

工作经历:2021.10入职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课程:西方伦理学经典选读》、论文写作指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代表论文:

1. 《目的与善好——亚里士多德<物理学>卷 II 中作为原因的两种目的》,《哲学研究》2022年第 10 期。

2.“功能”(Ergon)与“德性”(Aretē——对<尼各马可伦理学>I.7的“功能论证” 传统解读的质疑》,《哲学研究》2020年第9期。

3. <欧德谟伦理学>中的“功能”概念和“功能论证》,《哲学门》2018Vol.19 No 1,总第三十七辑。

 

上一条:李晓娟

下一条:高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