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佳佳


姓名:郑佳佳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06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哲学博士

职称:讲师

所属学科:哲学

研究方向: 中国唐宋佛教史,中国佛教哲学

教育背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亚洲学系访学

工作经历20208月至今,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主讲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

研究项目

1、主持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唐代佛教内道场制度研究”(21CZJ009)。

2、参与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海外华人宗教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与研究》之子课题《海外华人佛教文献资料部分》(18ZDA235)。

代表论文

1、《佛教医疗、戒律与护教——论庐山慧远对佛图澄的超越》,《宗教研究》2022年。

2、《明教契嵩生平行迹考》,《法音》2021年第2期。

3、《论契嵩禅宗谱系说对<付法藏传>“二十四祖说”的破斥》,《中国佛学》2019年第1期。

4、《唐代狂僧的教化行迹及其内涵——以 <宋高僧传 >为主的探讨》,收入《汉传佛教文化研究》,北京:宗教文化出版社,2017年。

5、《论契嵩禅宗谱系说对菩提达摩的考证》,《科学•经济·社会》2017年第 2期。

6、《契嵩禅宗谱系观研究》,《中国佛学》2016年第1期。

上一条:李芳园

下一条:楼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