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旦


姓名:潘旦

性别:

出生年月:1980.09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法学博士

职称:教授

所属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

社会兼职:浙江省高校《形势与政策》副会长

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社会治理

教育背景:社会学博士

主讲课程:

研究生专业课程《论文写作》、《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选修课程《社会问题研究》;研究生公共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研究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增权理论视角下互联网“零工群体”劳动权益保障研究(23BSH057)。

2、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民工自组织的组织增权研究(15CSH060)。

3、主持民政部2013年度重点项目——慈善事业创新和发展理论研究:第三方机构参与慈善组织评估的机制研究。

4、主持2023年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零工经济”模式下农民工群体劳动权益保障研究(23NDJC207YB)。

5、主持2013年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专项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浙江最美现象”网络传播机制及效应研究。

6、主持2012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第三方机构参与社会组织评估的机制研究(12JCSH06YB)。

7、主持2009年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行业组织政策参与能力研究——以温州行业组织为例(09CGZZ002YB)。

8、主持2023年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项目:互联网“平台经济”模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保障研究(Z2023001)。

9、主持2022年省社科联项目:人工智能时代农民工就业市场转型及应对机制研究 ——以浙江省为例(2022N49)。

10、主持2009年省社科联项目:民间组织民主治理机制及绩效研究——以温州民间商会为例。

代表论文:

1、《人工智能和高等教育的融合发展:变革与引领》,《高等教育研究》2021年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6期转载)。

2、《正向老龄化理论下老年社会工作智能化发展研究》,《华东理工大学学报》2020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学术版《社会工作》2021年第1期全文转载)。

3、《增权理论视角下农民工自组织的社交增权功能研究》,《浙江社会科学》2017年第7期,(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工作》2017年第10期全文转载)。

4、《民间组织民主治理机制研究——基于温州商会的实证研究》,《社会主义研究》2010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2010年第11期全文转载)。

5、《基于融合教育视角的农民工子女家庭教育研究》,《社会科学战线》2010年第4期。

6、《互联网“零工经济”就业群体的劳动权益保障研究》,《浙江社会科学》2022年第4期。

7、《自组织增权视角下的农民工创业能力提升》,《求索》2019年第2期。

8、《农民工自组织的增权功能及影响因素研究》,《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7年第7期。

9、《民间公益组织面向企业的社会行动研究——基于W市民间公益组织的实证研究》,《华东经济管理》2016年第11期。

10、《国际比较视野下的慈善组织监管机制研究》,《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年第1期。

11、《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建设研究》,《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1期。

12、《行业组织政策参与现状及影响因素——基于温州行业组织的实证研究》,《华东经济管理》2011年第11期。

13、《金融危机背景下私营企业劳动争议研究——以温州市为例》,《华东经济管理》,2010年第3期。

专著:

《农民工自组织的组织增权研究》,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6月。

获奖:

1、农民工子女融合教育:概念、内涵及实施路径,2011年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二。

2、民间组织民主治理机制研究——基于温州商会的实证研究,2011年温州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独立获奖。

3、行业组织治理框架及治理能力研究,2012年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独立获奖。

4、农民工子女融合教育的社会学研究,2012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排名第五。

人才工程:

1、2014年入选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2、2016年入选浙江省第三期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上一条:沈鑫泉

下一条:贺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