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燕


姓名:徐晓燕

性别:

出生年月:1987.08.25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所属学科:伦理学

研究方向: 基督教伦理学、基督教思想史

教育背景:2013.9-2018.6,浙江大学哲学系博士(宗教研究所,基督教与跨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985创新基地),基督教思想史方向。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奖学金赴德国明斯特大学新教神学系访学。2011.9-2013.6,浙江大学哲学系硕士,宗教对话研究方向。2006.9-2010.6,浙江工商大学广告学系,传播与大众心理方向。

工作经历:2018至今,任浙江财经大学伦理学研究所教师

主讲课程:宗教伦理学、近现代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研究项目:

1. 2022年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天主教现代化处境下的默顿与中国文化关系研究”(22CZJ019) 

2. 2019年主持杭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梵二会议后天主教神学发展研究”(Z19JC072)。

代表论文:

1.“回归自然默观与象征主义:托马斯•默顿亚洲之行的隐藏脉络”,《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2022年第56期。(A&HCI)

2.“從聖事本體論到形而上學直覺:再論托馬斯•默頓與鈴木大拙的宗教對話”,《汉语基督教学术论评》,2022年第33期。(A&HCI)

3.“从托马斯默顿的修道主义革新思想看他对‘梵二会议’的回应”,《基督宗教研究》,2019第25辑,347-365页。(CSSCI)

4.“从托马斯默顿的修道主义革新思想看他对梵二会议回应”,基督宗教研究》,2019第25CSSCI

5.“梵二会议前天主教神学发展的张力——新经院主义、现代主义与‘返本溯源运动’的角逐”,《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Logos & Pneuma: Chinese Journal of Theology),2018年49期。(A&HCI)

6.“传统、文化与汉语神学——评赖品超《广场上的汉语神学》”,《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Logos & Pneuma: Chinese Journal of Theology),2016年第44期,唯一作者。(A&HCI)

7.“宗教对话:中国宗教学的紧迫主题 浙江大学王志成教授访谈”,《中国宗教》201310期,第一作者。(核心期刊)

8.“神秘神学的回归——对现代、后现代神秘主义研究的反思”,《天主教思想与文化》,2017年第6辑,唯一作者。

上一条:楼胆群

下一条:冯庆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