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北山讲坛”第一期—走向职场
发布时间:2021-11-24  编辑:包渝珏 杨再来  点击: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做好职业规划,为同学们的就业问题答疑解惑,2021年11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北山讲坛”第一期——走向职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向前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瑜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邀请到了2010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优秀校友,现杭州市安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强和2021届伦理学专业优秀校友,现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廖丁瑶。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刘向前书记向优秀校友何强颁发聘书,邀请何强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北山讲坛”的校外导师。

随后,讲座正式开始,何强作为第一位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求职故事。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浙财马院的求学经历,并由衷地感谢学院、导师对自己的栽培。对于职业规划和职业选择,何强建议大家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做出准备。例如考取一些有含金量的证书、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等,为日后的求职打下基础。

 

 

廖丁瑶作为第二位主讲人,主要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公考编的经验。她从选岗、备考、面试和调整心态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考编经验。同时,廖丁瑶建议大家在就业时广开就业路,要多做尝试,抓住机遇。

 

最后是讲座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和学长学姐进行交流互动。学长学姐也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对自己现在的研究生生活和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