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改革开放45周年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编辑:杨再来  点击: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桃李苑偕行书院举办“党建进园区,一月一品牌”系列活动之改革开放理论学习会。本次“党建进园区,一月一品牌”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会、画画与观影等形式,用随笔、视频的方式记录学习生活中所收获的知识,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奋斗,把初心使命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以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改革开放45周年理论学习会,是系列活动的第一项线下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梁名一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流程,活动由两个部分内容组成,第一个内容是全体党员观看短片《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了解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第二项内容是由全体党员分享自己对改革开放的认识,进行理论学习。

整个分享会持续了大约一小时,每一位党员都对改革开放理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分享的内容从各个角度表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5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崔晓婕说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了改革开放新局面。”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分享到:“风雷激荡的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一系列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梁名一总结到,“风雷激荡的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一系列基础性制度体系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