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0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强化教师纪律意识,规范从教行为,提升职业道德素养,4月19日下午,意识形态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在3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浙江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明确了近期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的相关要求,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堡垒,紧绷师德思想弦,严守师德红线。要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注重常态化学习,切实提升学习实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树立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