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编辑:  点击: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朱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情况开展分析,结合对照省委巡视、校内巡察、“一清理、两专项”和教育领域腐败问题整治等情况,对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摆研判,对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校纪委委员、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进行点评。她指出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马院2021年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议准备充分,能围绕主题,落实责任意识强,会议质量高。同时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把准政治方向,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要切实做好本单位突出问题治理。结合党委巡视、校内巡查,做好“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做好教育领域腐败整治,制定好行之有效的措施,规范工作程序,积极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深入推进清廉学院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为马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