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在“生活思政与大学生全面发展”研讨会 作大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4  编辑:  点击:

5月17-18日,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党政机关、高校、研究会、学术期刊、媒体等350余位嘉宾齐聚宁波,召开生活思政与大学生全面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新时期高校思政教育守正创新工作。

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冯刚,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副主任张治国,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副处长吕明再,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会会长、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教授马建青,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书记应雄等领导和专家分别致辞和主旨演讲。

△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骊作

《党和国家功勋荣誉制度与大学生价值培育体系的建立》主题报告

围绕“生活思政与大学生全面发展”这一话题,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本次研讨会收到征文92篇,我院教师曾骊论文《国家荣誉制度与大学生价值培育体系的建立》获得一等奖,并作为唯一获奖作者代表应邀在大会作专题发言,较好地展示了我院教师学术研究和“三全育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