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贺武华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强国建设”高端论坛暨河南教育强省建设战略咨询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03  编辑:  点击:

7月23日,“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强国建设”高端论坛暨河南教育强省建设战略咨询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河南省宏观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厦门大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10余名专家学者到场参会。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1+3”模式召开,包含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发展战略、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会场会议,教育强省建设战略咨询、教育强省与教育学科高质量发展、教育强省与菁英人才培养改革三个专题研讨会。

我院贺武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论坛环节就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建设教育强国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促进教育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