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新四军海北支队驻地旧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编辑:  点击:

2023年6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前往嘉兴海盐,参观红色澉水初心教育馆、新四军海北支队驻地旧址、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纪念碑,了解新四军北撤澉浦突围战,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受“红色”文化熏陶。

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红色澉水初心教育馆,该馆以红船扬帆初心如磐、古往今来澉为人先、薪火传递荣光不息、铸党鉴心勇担使命为题集中展现了澉浦的光荣传统和红色事迹。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驻足观看照片、实物,认真倾听红色故事。在结束参观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种敢为人先、敢于破难攻坚的红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个烈士,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荆山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纪念碑庄严肃穆。巍峨耸立的纪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格外醒目。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充分认识到了澉浦之战中,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从枪林弹雨里为当地人民打出了一条生路。从先辈身上,党员教师们知道了什么是英勇奋斗,什么是不惧牺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表示身处和平年代,我们要不忘前人牺牲、心怀前人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胜利之花开在美好的未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