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钟晓敏校长带队开展“大思政课”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编辑:  点击: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6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晓敏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等财经院校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大思政教育”专题调研。党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马院班子成员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课程思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钟晓敏阐述了开展“大思政课”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上好思政课,讲好课程思政,做好育人工作是立德树人的根本环节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关系到思政课能否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作用。他表示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知识和境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全校各门课程在“大思政”建设中应该守好一段渠,形成育人合力,关注前沿问题,回应时代热点,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大思政体系建设,介绍了马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课程改革、教学培训、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教学实践,就抓好思政课课堂教学、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思政育人、心理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角度进行了交流,从具体的教学方式、课程设计、教学实际、教学效果、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就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进一步深入挖掘思政育人元素、加强对浙江红色资源利用、扩展实践教学方式等建议。

本次调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基层教师和辅导员的实践经验,为学校下一步打好“组合拳” 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