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讲思政课系列报道③:“两会精神”鲜活融入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0  编辑:  点击:

2024年3月,全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相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校领导讲思政”系列课程,迅速聚焦思政主阵地,推进“两会”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堂教学,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让思政课堂变得有新有味。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郑亚莉结合自己作为“两会”委员的亲身经历,传达宣讲“两会”精神。她详细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会议期间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及个人今年参会履职感受。郑亚莉副校长分享了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经历,特别就本次两会中提交的“关于加快设立“中国工匠日”“关于支持深化浙江‘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提案做了解读和分享,让学生听到了在全国两会上的浙财声音。

郑亚莉副校长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质生产力、用好红色资源培根铸魂等重要精神进行阐释。这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带入课堂,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两会”精神。学生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