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编辑:张雪 万雨吟  点击:


112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在3号楼211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团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支部纪律委员郭云广主持。

   

会议开始前,团支部纪律委员郭云广向我们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所在。他指出,党旗所指向就是团旗指向,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要紧跟党的步伐,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共青团的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首先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团员共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视频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政党的百年奋斗和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项议程。团员代表沈鑫慧同学发言道:“我们要齐心协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个决心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构建和谐社会,就要以民为本,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点,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和最直接的利益为切入点和抓手,尤其要十分关注民生问题,着力解决事关民生的热点问题。”

 

接着,进行了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全体团员展开交流。讨论在学习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如何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就此问题大家展开了十分激烈的讨论,全体团员各抒己见,收获满满。

在热烈的讨论之后,团员们一致认为,我们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要对马克思主义有坚定信念,才能在精神上“不缺钙”,经受住任何诱惑和考验,要学好科学理论,夯实理论功底;注重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努力在群众实践中砥砺意志品质;要在各方面守住底线。

 

学习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用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摄影:万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