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

首页 > 思政教学 > 正文

感悟“真理之甘”,追寻“信仰之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陈望道故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编辑:图片:万雨吟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更好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6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义乌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开展实践教育活动,一起踏上信仰之路,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真理的味道。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陈望道故居、柴房旧址和望道展示馆,认真听取望道先生生平介绍,追寻望道先生的革命足迹。看着柴房内“真理味道有点甜”的复原场景,一边瞻仰陈列馆内的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一边翻阅学习一人一本的《共产党宣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红色故事,师生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随后,在陈望道故居与城西街道签署了共建浙江财经大学思政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协议,并举行基地授牌仪式,持续挖掘好、宣传好红色文化,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与研究,深化党建共建、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多领域合作,推进校地共同发展。

陈望道故居作为重要的红色载体,在思想启迪、思政教育、文化传承、凝聚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坚守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既是一次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初心使命教育,坚定了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在新的历史时代用行动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