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伦理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安排(2022级)
发布时间:2024-03-27  编辑:  点击:

根据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论文开题的有关规定,为确保学院伦理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质量,定于2024328日下午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43月28日(星期四)1230开始

地点:3号楼211。

二、本次报告会评审委员会组成:

1.主席:陈寿灿

2.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陈寿灿、何历宇、朱巧香、邢雁欣、冯庆旭、亓奎言、魏梁钰

3.秘书: 王聪

三、参加开题报告的2022级研究生名单:

张星蓓、董晗琰、马洁、粟芊惠、姚雨融、周星宇

四、列席人员:

本专业2023级全体研究生及有关教师,欢迎其他师生参加。

五、会前准备工作

1.2022级研究生应在2023年3月26日下午下班前将自己的开题报告送达上述各位评审委员。未在此规定时间之前送达的,按自愿放弃本次开题处理。

2.为尽可能提高开题质量,请各位评审委员在开题报告会之前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形成初步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带着初步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上会。

六、会议程序和时间安排

1.评审委员会主席宣布本届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开始,并介绍会议安排和注意事项。

2.研究生做开题报告并回答提问。

① 研究生利用PPT做开题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选题意义、文献综述、基本思路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每位研究生的报告时间大约5分钟。

② 各位研究生报告完毕后,评审委员会委员对每一位研究生的报告提问或提修改和完善意见。评审委员对每位研究生提建议的总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③研究生全体报告完毕后,除评审委员外其他人员暂时退场。评审委员根据各研究生的报告和答问情况进行民主讨论,最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是否同意各位研究生的论文开题。获得与会评审委员2/3多数通过视为同意开题。未获同意开题者其开题报告经重大修改后延期开题。

3.评委会主席宣布表决结果和本届开题报告会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43月19